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想“小房换大房”?这些知识能帮上你大忙

宁德官方实播台   2018-04-19 14:37

购房群体中,有一部分是属于“换房”者。他们往往是在数年前首次置业时先买了小户型自住,后来因为家中添丁、收入增长、住房要求提高、接老人共住等各种原因,需要更大的房子居住。那么问题来了,小房换大房,要怎么走才是正确的呢?看完这篇文章,或许能帮上你大忙!

一、小房要怎么处理?

1、留小买大

留旧买新适合不差钱、月收入较高的换房者,避免了卖房后居无定所的局面,也不用考虑房子置换期的租房问题。这种方法比较考验换房人的还款能力。

另外,如果首套房仍属于贷款中,再次置业的贷款利率以及税费较之首套都会有所提升。因为两套房的月供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对于生活质量可能会有一定影响。

2、卖小买大

这种方式就分为两种情况:先卖后买和先买后卖。

对于流动资金不足的购房者,先卖后买可以留有足够的资金,缓解经济压力。

先买后卖适合收入较稳定,手头有足够的流动资金的购房者。这样的话就不需要面对换房期间面临的租房窘境。

3、租小换大

这种方式就需要考虑小房的如何以及大房的首付是否准备充分。一般来说,采取租小换大的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月供负担,但对首付要求较高,只适用于首付压力小,月供偿还能力较低的购房者。

二、小房换大房要准备哪些费用?

采用留小买大、租小换大的购房者就无需考虑了,因为这两种方式不会涉及到卖房步骤,直接购置二套房只需要考虑贷款额度及月供能力就好。如果采用卖小买大的方式,则还需考虑如下因素:

1、首付款,如先卖后买,可将卖小房所得用于买大房。如先买后卖,则需提前准备好买房所需的资金。

2、小房尚有贷款,需先还清房贷才能出售。另外,可自筹资金还贷也可利用买方的首付款还贷。

3、贷款买大房,需考虑贷款额度及首付比例。但是请注意,各地、各银行的政策不一,需根据具体政策来进行准备。

4、留足备用金,因为卖小买大涉及到买和卖两个过程。除购房款之外,还涉及到中介费契税增值税、个税、装修费等其他款项。

三、小房换大房还需要考虑什么?

其实由于选择改善型住房与初次购房有所不同,因此很多地方需要提前考虑清楚。

1、配套尽量一步到位

打算买改善型住房购房者,此次换房之后,短时间内都不会再考虑换房了。那么,为了自己和家人居住舒适、生活便利在生活配套方面一定要争取一步到位,比如地段、交通、医疗、商业、学校等等。

2、楼盘品质尤为重要

如果要置换的物业为新房,则需了解楼盘的整体规划,比如容积率高低、建筑面积大小、配套是否成熟、小区规模大小、是否人车分流等等。

此外还有:小区的主要购买人群、是否品牌物业、户型设计是否合理等等。所以配套完不完善等都直接关系到业主居住的舒适程度。

3、换二手房,则要更关注房屋质量

二手房的小区环境、生活配套物业管理基本上通过网络、踩盘等都可以了解清楚,基本上问题不大。

但是更需要详细了解的是房屋本身,比如,户型是否方正、面积配比是否合理、采光通风视野如何、房屋有无裂缝、房屋有无违建、水电燃气是否正常、是否有噪音、房屋房龄大小等等。

轻松快乐免费学摄影 ——4.21宁德恒大御景半岛专场

报名方式:关注宁德房产网微信服务号,回复摄影+姓名+电话,就有机会获得免费课程培训,先报先得

宁德地图找房点击链接地址:

https://m.fang.com/map/?c=map&a=xfMap&city=ningde

喜欢就分享

吐槽请留言

转载请联系

+小房君|房天下个人微信

亿利城400-890-0000 转 684513

推荐理由:亿利城坐落于宁德市闽东东路与金马路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3.3万㎡(约650亩),由六个地块组成,总建筑面积近100万㎡,是宁德首座集高尚住宅、公寓、星级酒店、写字楼、大型商超、文化综合设施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多元化、复合式高尚城市文化综合体。

效果图

亿利城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8999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东侨区高铁火车站
户型 三居室(82.00㎡)三居室(95.00㎡)三居室(118.00㎡) 收房时间 预计2017年7月A地块住宅交房 开盘时间 2016-04-09

容积率:2.34

绿化率:32.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