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又传大消息!这些房子,70年不能卖

宁德官方实播台   2017-10-18 10:45

据深圳市土地交易中心官网公告,龙华民治街道即将在11月出售一宗二类居住用地,这是深圳首次采用只租不售的办法出让居住用地,这对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呢?

挂牌出让的龙华地块项目建成后,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在出让年期内须全年期70年自持,限整体登记,不得销售、转让。该公告称,为培育和发展深圳市住房租赁市场,公开挂牌出让龙华A811-0323宗地土地面积20041.92平方米,建筑面积90180平方米,起始价7.77亿元,限制地价10.1亿元。项目竣工验收后方可租赁,每次签订房产租赁合同的租期最长不得超过20年。自持的租赁住房应当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装修,且租赁合同应当约定承租人不得转租。与此同时,该地块配建人才住房为27060平方米。

1

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霭贫表示:“一是要解决我们进一步调控的问题,实际上我们现在调控已经进入关键期;二是解决我们土地供应模式问题;三是要增加我们人才住房的供应,综合考虑推动这块地只租不售。”

1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出台只租不售是为了更好改善租赁合同的限制,也是便于房屋的流通,防止开发商借助长期合同,将房屋变相售卖。同时,只租不售也是扩建租房市场的一大信号,未来会有更多的房子定位为租赁住房,可售卖的商品房将减少占比。据了解,由于深圳本身土地资源相对稀缺,对于此类土地的供应将会逐渐在深圳郊区进行,此类房源对于影响深圳住房市场的房源以及引导居住者租房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也有利于对冲深圳当前的房价

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霭贫说:“大力发展房地产租赁市场,实际上是解决我们房地产结构性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了落实住建部相关规定,通过这样的措施来真正解决市场上的不平衡状态。这种所谓的不平衡就是大家更愿意买房。要改变我们目前的消费观念,以及我们整个市场格局。从长远来看,就是要建立一个房地产长效机制。”

1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自持型用地未来或将成为主流,记者也了解到,只租不售的土地模式已在多地出现。就在今年7月,上海首批公开出让的两幅租赁住房用地正式成交。9月中旬,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挂出一宗宅地公告,明确指出项目建成后必须全自持,不得分割销售,自持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9月底,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一宗租赁住房用地,项目建成后只租不售,这也是杭州推出的首宗租赁住房用地。

1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深圳此次推出租赁用地,很大程度上说明深圳发展租赁市场的节奏在加快。这些房源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后续包括这个自持型用地和租赁型用地,可能成为租赁市场的重要环节。”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SIZE: 16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62,62,62);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CLEAR: both; MARGIN: 0px; MIN-HEIGHT: 1em;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交易时间》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SIZE: 16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62,62,62);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CLEAR: both; MARGIN: 0px; MIN-HEIGHT: 1em;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本期编辑:胡洪江、赵雅娇

1

1

宁德网络房展,履盖全宁德,一手二手全都有!点击此链接在线看房》》》

【欢迎各位网友投稿至邮箱1270125166@qq.com,录用稿费为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