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宁德这些学生注意 考北大清华等更容易了

宁德官方实播台   2017-04-24 10:41

[摘要] 省考试院近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考生资格申报和审核工作的通知》。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院校有90所,为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

省考试院近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考生资格申报和审核工作的通知》。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院校有90所,为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

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区域为我省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

也就是说,实施区域符合条件的农村学生,报考北大、清华等90所高校专项计划,有机会能以较低的分数被这些名校录取,可降至本一线。

实施区域

高校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为我省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的农村地区。名单如下:

福州:

连江县(含小沧畲族乡)、罗源县(含霍口畲族乡)、福清市、长乐市、闽侯县、闽清县、永泰县

厦门:

同安区、翔安区

漳州:

芗城区、平和县、诏安县、漳浦县(含赤岭畲族乡、湖西畲族乡)、云霄县、南靖县、龙海市(含隆教畲族乡)、长泰县、华安县、漳州台商区

泉州:

泉港区、安溪县、南安市、永春县、德化县、惠安县、晋江市、石狮市、泉州台商区(含百崎回族乡)

三明:

三元区、梅列区、宁化县(含治平畲族乡)、清流县、明溪县、建宁县、泰宁县、将乐县、沙县、大田县、永安市(含青水畲族乡)、尤溪县

莆田:

荔城区、秀屿区、城厢区、涵江区、仙游县

南平:

建阳区、延平区、武夷山市、邵武市、建瓯市、光泽县、浦城县、政和县、松溪县、顺昌县

龙岩:

新罗区、永定区、长汀县、上杭县(含庐丰畲族乡、官庄畲族乡)、连城县、武平县、漳平市

宁德:

蕉城区(含金涵畲族乡)、福安市(含坂中畲族乡、穆云畲族乡、康厝畲族乡)、福鼎市(含硖门畲族乡、佳阳畲族乡)、寿宁县、霞浦县(含水门畲族乡、盐田畲族乡、崇儒畲族乡)、柘荣县、屏南县、古田县、周宁县

平潭综合实验区:

平潭县

报考条件

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一)本人符合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已参加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

(二)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我省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三)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习档案并实际就读。

另外,符合上述户籍条件,且连续3年学习档案在民族校园(宁德民族、福州民族、晋江陈埭民族)的少数民族考生,参加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也允许其报考。

招生院校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为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具体见有关高校招生简章。高校名单如下:

一、直属高校(72所)

■4月底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省考试院从阳光高考平台下载考生报名数据,按地区分发至各地招生考试机构。

■5月2日-3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且已通过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的考生,持申报高校专项计划所需材料到当地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申报,不再受理。

申报时须提交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有效户籍证明(如:户口本等)、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2017年福建省高校专项计划考生登记表》,可从省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栏目下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