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关于对《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中介模式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

宁德官方实播台  2016-11-16 15:00

各有关房产中介服务机构:

根据《宁德市住建局关于启动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中介模式工作的通知》(宁建房〔2016〕4号)文件精神,宁德 城区房产中介服务机构在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工作过程中,我 严把窗口申报材料审核关,从审核中发现一些房产中介服务机构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房产中介服务机构名称已经变更,但在网签系统中并没有更新,致使《存量房买卖合同》的公司落款名称与公章显示的名称不符;二是存在虚假或不真实的现象。比如上传照片中,买卖双方(很明显)在空白纸张上装样子签字;从相片中可以清楚看出《存量房买卖合同》上显示已签字并盖上(红印)指模,但还在装样子签字;上传照片中显示的《存量房买卖合同》和窗口提交我 备案的《存量房买卖合同》不一致;等等;三是工作不认真或不规范。比如上传照片人像、《存量房买卖合同》不清晰、模糊;《存量房买卖合同》买卖双方有漏签字(或盖章)。

1

为了加强《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中介模式工作的 ,保证存量房交易安全。现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房产中介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宁德市住建局关于启动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中介模式工作的通知》(宁建房〔2016〕 4号)要求做好《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工作;二是为了整合出现的各种不规范(签字)照片,要求买卖双方到房产中介服务机构场所由房产中介服务机构经办人员运用网签系统拍照功能进行签字拍照(关闭上传照片功能);要求照片清晰、真实。并统一格式(见附件)为:买卖双方手持《存量房买卖合同》签字盖章的页面进行拍照;三是已经备案的房产中介服务机构有需求的也可以到我 窗口办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